close

image

魔戒系列 心得

目錄

出版/上映時間

心得

《哈比人:五軍之戰》主題曲

建議

 

出版/上映時間:

哈比人歷險(1937)

魔戒現身(1954)

雙城奇謀(1954)

王者再臨(1955)

哈比人:意外旅程(2012)

哈比人:荒谷惡龍(2013)

哈比人:五軍之戰(2014)

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2001)

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2002)

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2003)

 

心得:

從今年十月份開始

我總共用了三個月的時間讀完了哈比人+魔戒三部曲+6部電影

  我之所以開始讀是因為魔戒系列電影上映跟我出生的時候差不多時間,從小我既陪著媽媽一起看,但是現在長大了回想起來根本只記得:1.精靈好漂亮 (好想每天夢到他們)2.咕嚕好可怕(最好不要跑進我的夢裡)所以為了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才決定踏入中土的世界。

  整個歷程,我最喜歡的是《哈比人:意外的旅程》的小說,它是我讀的第一本書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我以為旅途會艱辛而緩慢,沒想到只有比爾博和其他十三位矮人感到如此,而我則是帶著看一頁少一頁的嘆息閱讀著他們的冒險。

  我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看完這本書(這對我來說已經很了不起了)

  我深深著迷於中土大陸的奇妙以及數個種族的可愛性格,希望做夢時能靠著想像力體驗一次中土生活。

  事實上每當看完一本書我都會思考要是能進入書中世界的話我會想成為誰或什麼東西?當我看完哈利波特時,我便想要成為霍格華茲裡牆壁上的一幅畫,而看完了哈比人後我也思考了很久,其中有兩個選項最讓我心動,一個是成為哈比人,在溫暖又充滿食物的洞穴裡享受人生,另一個是成為幽暗森林裡,精靈王國的囚犯,先不管我做了什麼惹他們不高興,但成為精靈的囚犯包吃、包住、包喝,又有加濕器(瀑布啦),無聊時看看那幾隻精靈路過我的監牢前不也是一道美景?

第二愛的當然是哈比人的電影版(電影有三集,我偏好第一集)

來看看美麗的中土!

紅髮艾德《哈比人:五軍之戰》主題曲 - I See Fir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fngvQS_PmQ&list=RD2fngvQS_PmQ&start_radio=1

 

第三名是魔戒系列電影

  魔戒系列不受我的喜愛原因很簡單:1.要開戰了,氣氛很嚴肅2.有咕嚕,有很多很多的咕嚕。

 

第四名是魔戒系列小說

  要讀完小說對我來說實在很困難,因為劇情節奏慢加上作者用了很大量的篇幅去描寫景物(我很羞愧地承認那些段落我都跳過去了,因為我認為就算我讀完了也不會記得),要比較的話第一部和第三部讀起來比較有趣,第二部會讓人想放棄。

  魔戒實在太陰鬱了,在哈比人時發生的事情簡單許多(哈比人的小說對於荒谷惡龍、五軍之戰這兩段沒提到太多,主要聚焦在矮人與比爾博身上),沒有那麼黑暗,但在魔戒不但有武力衝突,主角一邊要擔心身旁同伴心懷鬼胎,自己也要小心被邪惡吸引。更讓我難過的是看到可愛的比爾博因為魔戒而發脾氣,甚至在甘道夫的話語中可以看出怪物咕嚕可能曾經是哈比人,這讓我很難過,一切不再只是黑與白那麼簡單了,原本善良的人可能一夕之間露出猙獰的面貌,使我不禁疑惑那到底是不是真面目?

 

 

建議:

先說喔,魔戒小說畢竟是上個世紀的文學作品,我不是說它不好,但是節奏的確會比較慢一點,尤其是魔戒三部曲的小說。

以下是閱讀建議

如果你沒耐心可以:3部哈比人電影

如果你有點耐心:3部哈比人電影+3部魔戒電影

如果你沒耐心待喜歡看小說:哈比人小說+3部哈比人電影

如果你有點耐心又喜歡看小說:哈比人小說+6部電影

如果你很有耐心:全看吧(堅持到最後,會苦盡甘來的)

 

 

arrow
arrow

    怪奇的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